发疯中

看似情绪稳定,实则疯了有一会了。

没错就不能揍你吗!(后续)

小圈!

  01.


  “殿下,到了。”


  下车前萧崇意味深长的看着萧瑟,看的萧瑟心里只发毛,身后的疼痛提醒着他,万不可惹事。


  萧瑟再三保证:“二哥,我进去便认错,不惹爹生气。”


  萧崇脸色缓和下来,先行下车,回身扶他。


  动作大一些,萧瑟疼的吸气:“还没得罪父皇呢,二哥便先把我打成这样……”


  对于萧瑟的小脾气,萧崇一向没什么办法,只能哄着:“好好好,是二哥打重了,二哥给你赔不是。”


  李莲花瞧着萧瑟这颇为别扭的走路姿势,低头轻笑。


  萧瑟这天不怕地不怕的,似乎有些怕他这个二哥啊,血脉压制?


  无心自然也注意到萧瑟的变化,邪魅一笑,走到他身边逗弄于他:“萧老板在马车上可是伤了腿,怎么路都走不好了?”


  萧瑟红着眼狠狠地瞪了他一眼,咬牙切齿道:“和尚你别给我找不痛快!”


  看着炸毛的萧瑟,无心心满意足的离开了。


  02.


  萧若瑾就坐在正堂等着他们,闭眼假寐。


  堂内已摆好晚膳。


  萧崇先行一礼,众人也纷纷见礼。


  “楚河过来,坐爹爹身边。”萧若瑾拍拍身边的位置,示意他过来。


  萧瑟走到萧若瑾身边坐下。


  看着萧崇的眼色赶快认错:“爹,我不应该不去宫里的,您别生气。”


  “哼,就知道你不会去,还得你老子亲自来找你。”


  “今日宴请群臣,爹为何来我这里?”


  “一群老头子有什么好看的,说着不中用的恭维之言,我便带着你二哥出来了。”


  方多病别过头去抿嘴憋笑,李莲花掐了他一把防止他笑出声来。


  为何笑?


  方多病觉得萧瑟与萧若瑾是“有其父必有其子”,听李莲花说萧瑟也是翻墙偷跑的主,没想到他爹也会在自己的地盘偷偷行事,一国之君放下一众大臣不管跑来见自己的儿子,说出去不怕被人笑话。


  饭后,众人先行离去,李莲花极有眼力的带着两个孩子出去放炮仗。


  屋内萧若瑾看了看儿子的神色,欲言又止。


  萧瑟自然看出萧若瑾的异常:“爹,有话不妨直说。”


  萧若瑾张了张嘴,犹豫再三还是将心中之事说了出来。


  “楚河,孤与大臣商议,打破本朝先例,立储君。”萧若瑾神色威严,又自称“孤”,想必心意已决。


  萧崇放下筷子,紧张地盯着萧瑟,怕他冲动。他本来是想先跟他通个气,但是又觉得萧若瑾不会在此刻说出来,遂罢。


  但萧瑟并未有任何反应和动作,像不知道萧若瑾心中所想似的。


  淡淡道:“这是陛下与一众官员应该商议的,萧瑟无官无爵不敢置喙。”


  这已经算是拒绝的很明显了。


  萧若瑾并未生气,阻止想要开口的萧崇,接着劝道:“我知道你放不下江湖,我现在的身体很好,这皇位我还能守些年,这期间让你出去玩,等你什么时候玩够了什么时候再回来可好?”


  “玩不够。”萧瑟小声嘟囔。


  萧崇瞪了他一眼,示意他好好说话。


  “爹爹既有立储之心,何不将机会留给二哥?这四年来,我与那山间草莽终究生出情分,比起皇帝我更想做一个快意江湖的逍遥客。爹爹为何不能满足孩儿?”


  “你……”萧若瑾又被萧瑟堵的说不出话来,山间草莽……这成心是想气他。


  萧瑟看萧若瑾脸色不太好,又看向萧崇,只觉一阵头疼,他真的不想惹萧若瑾生气,但是……唉……


  默默地叹了口气,身后还有些疼,不由得软下语气说:“爹,您喝醉了。”


  “我清醒的很!当皇帝就这么委屈你吗!”萧若瑾气愤地拍打桌子。


  “琅琊王叔让我听您的,二哥也让我听您的。可是我不想当皇帝!父皇想看儿子一辈子困在那把椅子上吗!”


  萧崇见状不好,走到萧瑟身边,狠狠地在他身后拧了一把,还不忘说道:“父皇,楚河不是这个意思……”


  萧瑟瑟缩,背过手悄悄揉两下,跪在萧若瑾身侧:“父皇,儿臣愿在任何事上妥协,但此事恕儿臣实难从命。”


  等的就是这句话。


  “好啊,那这件事就不勉强你了。”萧若瑾很大方的摆摆手,完全没有生过气的迹象。


  萧瑟一愣,原以为要唇枪舌战一番,没想到这么容易,真是见鬼,这老头葫芦里卖的什么药。不管如何他也不必再担心惹恼萧若瑾而招来一顿痛责,松了口气准备起身。


  心还没彻底放下,萧若瑾又说:“那你便带回个王妃吧。”


  萧瑟有些哭笑不得,合着这还有一个坑。


  “儿子还未有中意之人。”


  “哦?我看你与叶将军家的小姐走的很近啊,爹替你做主怎样?”


  “爹,您别胡说,我跟若依只是朋友。”


  萧瑟瞥了一眼门外玩的开心的雷无桀,,又看了看两边的萧崇与萧若瑾,心头有一种说不出的烦躁。


  捏捏眉心,无奈道:“我不想当皇帝,也没有娶亲的打算,爹您就别再逼我了。”


  “这些都是正事,你自己刚说的不逼你坐皇位别的都可以妥协。”


  “爹,您能不能不说了,过年您来见我我高兴,但是能不能就不说这些让人扫兴的话。”

  极其不耐烦的他抬腿提了一下桌腿,他发誓他只是想随意踹一下,力气是大了一些,但是真没想把桌子踹翻。


  桌上的东西噼里啪啦的掉在地上,三人看着桌子皆是一愣。


  萧瑟反应过来后立马看向萧崇。


  萧崇深吸一口气,又拧了他一把。。


  不等他萧若瑾说话萧崇便让萧瑟离开了。


  萧瑟也不想在这里再做无谓的争斗,一甩袖子走了。


  萧若瑾看着萧瑟的背影,叹了口气:“这孩子,唉。”


  “没事的爹,我去劝劝他。”


  安抚好萧若瑾后,萧崇径直走向萧瑟房间。脸色似乎不太好。


  萧若瑾还在原地想着自己是不是错了,是不是确实逼得太紧了,他只是太心疼这个孩子,想把最好的都留给他,是不是方式错了,还是琅琊王更了解他一些啊。


  丝毫没有考虑到萧崇会不会把萧楚河给揍了。

  


评论(21)

热度(7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