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疯中

看似情绪稳定,实则疯了有一会了。

【折仙枝|8:00】您疼疼我(上)

  上篇: 我是你哥!

  又不是亲哥,太子哥哥看在我们一起长大的情分,疼疼我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沐云棋:胆大且怂……


  醉酒时:太子哥哥,你理理我。太子哥哥真好看。太子哥哥,您疼疼我。太子哥哥,你叫的真好听……大声一点……


  清醒时:跪的相当利落,只要霍淮清脸色差一点,他恨不得立马滑跪过去,认错速度极快,犯错的速度更快,往往能把霍淮清气个半死。


  太子哥哥我错了……您疼疼我,别打了,错了,真错了!


  霍淮清:温润如玉,谦卑有礼,平易近人又能让人心生敬畏。


  当然这都是对别人……


  沐云棋!你再跑一个试试!滚回来!


  这样的场面三五天便会上演一次,脾气相当不错的太子在面对沐云棋时往往会变成一个“泼妇”。


  沐云棋:太子哥哥后不后悔将我接来?


  霍淮清:不后悔,不听话再打一顿便是,你我都治不住,我还如何治理这天下。


  沐云棋:那能一样吗!


  霍淮清:的确不一样,我只会揍你,不会揍他们。


  沐云棋:!!!


  01.


  夜晚,风清云静,东宫的盏盏烛火沉浸在这格外静谧的夜色。


  但,从御书房回来的霍淮清觉得不对劲,很不对劲,太安静……


  “莫非我回来的晚了?”霍淮清缓步前行,喃喃自语。


  轻手轻脚的推开房门,扫视一圈空荡荡的房间并没有看见沐云棋的身影。


  “云棋?”


  无人应答。


  他疑惑的靠近内室,撩起帷幔,无人。


  “人呢!”霍淮清表示很无力,这小子没一天消停的。


  管事太监听见屋内的怒吼连忙进来回道:“太子殿下,小侯爷他今日出宫还没回来。”


  “没回来?”霍淮清皱紧眉头,随后招来近卫出宫寻人。


  “太子殿下,皇宫的门就要落锁了,这时出去怕是不合适。”


  “有什么不合适,本宫没出动御林军已经是收敛了!找人!”


  霍淮清认为沐云棋不是一个贪玩至此的人,这么些年虽胡闹了些,但好歹有个限度,不会让人无辜担心的。


  不过忙了一天的太子连口水都没喝上便去寻人了……沐云棋,你最好在外面有事才没有回来!


  02.


  宫外——


  霍淮清并没有去暗庄等消息,而是在最热闹的地带寻一座位坐下来,企图在人群中寻找沐云棋的身影。


  街上热闹,相比之下皇宫着实是太过冷清,难怪云棋以前时不时便要打着回王府看大哥的幌子出来玩闹,看来还是应该时常带他出来才是。


  最近因着每日游手好闲,净干些不着边际的事情,被大臣弹劾。他干的那些蠢事自然而然的被大哥知晓。


  当日早朝刚下,大哥便拎着板子将人从床上打起来,打的他狼哭鬼嚎的。


  当然他没拦着,巴不得大哥能给他一顿狠打改改那一身的臭毛病。


  再后来大哥罚他抄书,什么时候将书中内容吃透了什么时候才能出宫。


  果然还是大哥说话管用,一顿打竟能让他半个月没再生事。看来这种苦力活还得大哥来干,我也好省些力气。


  霍淮清支着脑袋盯着人群浮想联翩,直到严衡带着消息回来。


  “爷,找到了,公子在……”严衡回来跟霍淮清禀告,说话吞吐,不知该不该说。


  莫不是出事了?


  霍淮清心里咯噔一下:“在哪?快说。”


  “青……青楼。”


  严衡:小侯爷我真佩服你,左求右求,求陛下求太子求王爷求了这么多天才求得一个出来的机会,可倒好,门禁时间不回来,本就有错在身,还去青楼,这太子殿下不得打死你,若是再传到王爷耳朵里……兄弟,自求多福……


  严衡在心里默默替沐云棋点了香。


  霍淮清在松了口气的同时握紧了拳头,咬牙切齿道:“他好样的!”


  刚才还觉得近日是不是委屈了他的太子,现如今沉着一张脸坐上马车奔向青楼。


  车内,霍淮清不住的按揉眉心,想他堂堂一国太子,翻手云覆手雨,怎么就治不住这崽子。


  他本是一个温和有礼的人,可沐云棋每次都能把他逼到板着脸训人的境地。


  03.


  “呦,两位爷快请进,喜欢什么样的姑娘跟我说,我来安排。”老鸨远远的便看到二人气质非凡,一看就是有钱人,赶忙笑脸迎上,将人带进来。


  霍淮清脸色不好,看了严衡一眼,阔步向里走去在楼梯处停了下来向上张望。


  严衡拿出钱袋三言两语将那老鸨忽悠的团团转。


  “爷,公子在二楼悦怡姑娘房内。”


  末了,严衡决定还是提沐云棋说两句好话。


  补充道“礼部侍郎家的公子也在,爷,那苏瑾是京城有名的花花公子,想来应是他带公子来的……”


  霍淮清打断他:“怎么,难不成是苏瑾把刀架在他脖子上逼他来的吗!”

  心中有气,又瞪了他一眼:“本宫又不是不知道,用你多嘴。”


  严衡耸了耸肩:得,我真多余说话。


  “把苏瑾来青楼的事传到丞相家大公子的耳朵里去。”


  严衡反应过后,无语至极,您这也没打算放过苏瑾,您高,您太高了。苏公子,你也自求多福……


  站在门口的霍淮清听到里面传出来的声响,面上没什么表情,心里却不断给自己做准备,不管发生什么都不能生气,绝对不能对孩子发火,孩子大了,没事的……


  缓下来的霍淮清轻轻推开门,眼前的情景让他做的心理准备瞬间崩塌。


  只见房里有四个美人,沐云棋怀里搂着那位叫悦怡的姑娘坐在他腿上,笑着用嘴接过她递过来的酒,喝过一杯,旁边的美人又递过来一杯,脸喝的红扑扑的。


  四个美人娇声细语的哄着他吃吃喝喝,沐云棋咧嘴笑着,丝毫没有注意到进门的人。


  好好好,本宫带着人四处奔波找你,你却在这里喝花酒喝的不亦乐乎 ,好的很!


  “沐云棋。”


  冷淡的声音令沐云棋身子一抖,扭头一看,嘿,这不是太子吗。


  酒壮怂人胆,说的一点不错,霍淮清脸难看的不成样子,可他就像没看见,同样忽略严衡的眼色。


  甚至挑衅般的将怀里的人抱的更紧些,甜甜的叫人:“呦,这不是淮清哥哥,快坐。”


  你说这人喝醉了吧又知道在外不能叫太子,没喝醉吧看他也不是清醒的样子。


  霍淮清深深叹了口气,不知为何他觉得沐云棋很不对劲,为何挑衅于他?


  “都出去。”


  严衡极有眼力的将屋内人轰走,拽出悦怡,顺便抗走烂醉的苏瑾。


  “云……”


  看人都离开了,霍淮清坐下刚想开口问话,沐云棋便将酒杯塞进他手里。


  在其身边靠着桌子用手挑起霍淮清的下巴,语气颇为委屈道:“淮清哥哥把她们赶走了,谁陪我喝酒啊?”


  身子一软坐在霍淮清腿上,脸贴着脸,在他耳边说:“但淮清哥哥陪我也是好的。”


  温热的气息打在耳后,霍淮清不仅僵了身子,脸红红的,仿佛喝醉的是他一样。


  霍淮清放下酒杯,尽量柔声道:“你喝多了,再喝会难受的,听话。”


  沐云棋:“不要,我没醉。”


  抬手摸上太子的脸:“倒是哥哥,还没喝呢,脸就红成这样。”


  “沐云棋!”霍淮清刚想发火,转念一想这人脑子不清醒,说什么也没用。打他一顿估计他都不知道自己挨打了。


  打打不得骂骂不得,霍淮清憋屈的叹口气:“你到底在闹什么脾气?”


  以往他虽胡闹了些,但也从不敢挑衅于他,今日不只是怎么了。


  看到这人晦暗不明的眼睛,贴的更近了:“淮清哥哥别生气嘛。”


  勾起唇角,搂上霍淮清的脖子:“我不逗你便是。”


  霍淮清耳朵红透了,一把将他推开,忙整理衣服:“你……你不要贴的这么近。”


  沐云棋穷追不舍,从地上起来站在太子身前,眉眼弯弯的,笑意盈盈道:“为何?”


  为何他今日会做此姿态,如此难缠!


  “我们回去,回去淮清哥哥陪你喝酒好不好。”


  罢了先把人弄回去,等到了自己地盘还奈何不了这小崽子吗。等他酒醒,不收拾他一顿难解我心头之气。


  沐云棋登时眼睛一亮,忙不迭的点头。


  还说没醉呢。


  霍淮清松了口气,将人打横抱起带回皇宫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彩蛋是do……


  下篇预告:

  哥!您疼疼我,别打了,疼,真疼……

  又不是亲哥,自己撅好了,别让我受累。

评论(25)

热度(13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